公司新闻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公司新闻 > 驼人集团调试金相显微

驼人集团调试金相显微镜一套及配套金相磨抛设备



驼人集团现场调试金相显微镜DMM-200C,金相试样切割机QG-3A,金相试样磨抛机YMP-2,金相试样镶嵌机XQ-1。

     驼人集团始建于1993年,在各级党委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,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研发、生产、销售、服务、文化于一体,专业从事麻醉、疼痛、护 理、检测、血液净化、微创介入、外科、电子智能、医用防护等一次性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的现代化企业集团。集团下属61家生产、研发及经营性企业,并 在全国31个省份设立了销售子公司。现有5个生产基地,一个研究院,有员工8000余人,并安排残疾职工500余人。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、国家生物 医用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、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、河南省高分子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、获得“全国工业质量标杆企业”“全国工业品牌 示范企业”“河南省首批创新龙头企业”“河南省首批制造业创新中心”等国家和省级荣誉60余项,是12个国家行业标准起草单位、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 会副理事长单位、中国医学耗材整合联盟理事长单位、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会长单位。
    人才和创新是驼人持续发展的源动力,集团拥有1000余人的专业研发团队,其中外籍专家100余人,博士20余人,硕士600余人,每年投入研发费用2 亿多元,先后承接12项国家、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及其他国家项目。集团自2008年开始每年投资700万元用于医学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发展,并经国家科技 部批准设立“驼人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奖”,成为中国社会力量创办的第一个医疗器械创新奖部级项目。集团所研发的新型留置针、新型电子输注泵、加强 型麻醉导管获得河南省科技成果证书,拥有自主知识产权300余项。2020年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,保证医护人员与一线人员安全,驼人集团积极承接河南 省科技厅研发项目,火速研发医用新型防护头罩、医用正压防护头罩、净呼吸防护口罩、医用正压防护服等防护类系列产品,广泛应用于医学临床和社会 防护。
      2019年,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8.6亿元。主导产品麻醉包国内市场占有率48%,输注泵国内市场占有率26%,产品覆盖医院终端12000余家,远销全球 70多个国家和地区,在美国、印度等建有国际子公司。
为助力中国医学发展,集团投资1亿多元于2015年建成国内首家全科医学博物馆,博物馆建筑面积6000平米,由中国卫生事业发展史馆、医学历史馆、中 国麻醉博物馆、中国护理史馆、血液净化史馆和医学综合馆组成,现已建成并面向社会开放。2020年10月5日,博物馆二期中国医疗器械发展史博物馆开 工建设,中国医疗器械史博物馆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,展馆以时间为主轴介绍医疗器械的“进化史”,分中国医疗器械技术发展史和中国医疗器械监管 史两大主线,还设有各省的监管史、中国医疗器械品牌领导者等子展馆。现面向社会征集相关文献、影像资料及有历史代表意义的器械药品等相关实物。 博物馆建立融展示、收藏、交流为一体的互动体系,为更多的临床医护人员提供学习机会,也为中国医学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。



相关新闻